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20150526(二)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電視業大合併:Charter接近收購時代華納有線

1.      charter將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購TWC,對TWC股票的估值為195美元/股。

2.      一個月前,另一家媒體巨頭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取消了以452億美元收購TWC的計劃,原因主要是存在反壟斷方面的問題。

3.      CharterTWC的股東每股將支付100美元現金,而剩下的95美元為Charter自身股票,預計這一巨型合併將在本週二公佈

4.      交易還將包括CharterBright House有線網絡公司的收購

補充:

1.          Chtr日前才宣佈收購Bright House,現在再收購twc,可以說是華爾街的小蝦米吃下大鯨魚的案例。

2.          相對於cmcsachtr小的多,也因此不容易面臨反壟斷方面的問題

 

轉基因巨頭孟山都在歐美遭遇數萬人街頭抗議

1.      據英國《衛報》報道,過去的這個週末,美洲、非洲和歐洲40多個國家的400多個城市有數萬人走上街頭抗議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及其轉基因作物和農藥。

2.      在孟山都的歐洲總部瑞士,約2500人走上巴塞爾和莫爾日的街頭抗議;在法國巴黎,3000多人的遊行隊伍呼籲"停止跨大西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反對孟山都的拳頭產品草甘膦除草劑農達(roundup);在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抗議人群指責孟山都在2003年向該國引進了轉基因棉花,要求停止種植該公司提供的種子。

 

 

沃達豐股東謀求1200億轉讓歐洲業務

20150525 19:20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5日晚據英國電訊報報導,沃達豐(39.21,0.531.37%)的大股東已要求公司將歐洲業務出售,與美國電信公司Liberty Global合併,這一交易的價值將達1200億英鎊(約合1.1549萬億人民幣)(立悟/編譯)

其他

 

是時候買入歐洲銀行股了?

1.      放眼當下,哪個資產能夠集估值優勢、經濟復蘇利好和相對有限的風險等優勢於一身?歐洲銀行股可能就是最好的答案。

2.      儘管擺脫今年1月低點之後,歐洲銀行股整體已經有了28%的漲幅,但是和過去兩年平均水準相比,目前股價依然處於被低估水準。從整個板塊來看,銀行股在歐元區也是最便宜的板塊之一。

3.      分析師預期,銀行業營收將創5年新高。銀行板塊目前13.3市盈率也低於其他行業。而從個例來看,2015年第一季度,Intesa Sanpaolo SpA利潤暴漲100%,因其出售了盈利豐厚的歐元區國債。

4.      對應的歐洲金融etf,可以考慮EUFN

表面上它是個泰迪熊:其實它是智能家居遙控器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25日下午消息,谷歌上周提交了一項專利申請,這項專利描述了一種能通過WiFi控制其他設備的玩具。這就像是2001年電影《人工智慧》中的超級計算機玩具"泰迪"。

 

 

德州宣佈 24郡陷入災難狀態

·         udn.com

·         查看原始檔

·          

2015-05-26 03:46:03 中央社 德州奧斯汀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今天宣佈,州內24個郡已陷入災難狀態,因為這些郡出現了惡劣天候和暴洪,已造成至少2人喪生。

德州已遭龍捲風、豪雨、大雷雨和洪水肆虐,迫使居民撤離和爬上屋頂待救,許多人家也停電。

艾波持(Greg Abbott)在宣佈24郡的災難狀態時說:「德州已積極發送一切可動用的資源,來救助這種惡劣天候肆虐的災區。」

他說:「我為這些天候災難的受災民眾憂心和祈禱,我也感謝率先採取行動、孜孜不倦地為所有災區提供避難所、照料和資源的人。」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德州中北部和東北部以及奧克拉荷馬州南部今天將普遍出現嚴重的大雷雨,可能還會挾帶強風、龍捲風和冰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