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50506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補充:

1.  漲幅最大的為通訊類股的BDRDBorderfree),是間跨平臺電子商務公司,高達102%。上漲原因為公司即將被Pitney-Bowes (PBI,一間科技公司)併購,併購金額為$395M

2.  HLF雖然盤中大跌,但盤後財報大漲15

 

原料

Vulcan Materials -3% on Q1 loss, as demand is "well below normal levels"

1.  Vmc第一季優於預期,但是表示q1對建材的需求異常的低,主要收到喬治亞天候因素影響,不過還好油價下跌,運輸成本下降(水泥很重,運輸成本站比較高)。

2.  公司進一步表示認為建造的活動,將逐漸復甦,並表示價格以及毛利率會繼續擴張。Q1財報或許只是一次性天候因素導致的不好

補充vmc

1.    Vulcan是美國最大的建築基礎材料生產商,基礎材料包含碎石、砂石和礫石。此外,公司也生產水泥、瀝青跟混凝土。主要市場在美國中部、南部,包含California, Virginia, Texas, Florida, and Georgia靠近都會區的地方

2.    基礎建設是公司最大的市場(營收55%),政府興建及維修高速公路是公司主要一大營收來源,而近幾年由於市場擔憂政府的高速公路的財源將縮減,主要原因在於每年的高速公路的聯邦預算來自於公司公路信託基金,而這個基金的收入來源來自於每加侖隨之徵收的一個固定費用,而車輛越省油或較小CC數的車子,使該信託基金的收入下降。

3.    目前的水準是一加侖石油,附加徵收0.18美元,自1993年以來,這個費率都沒有調整,市場認為有機會調整向上,若法令通過,對vmc是一大利多。這個基礎建設的公部門雖然利潤低且受管制,但卻讓公司基本面較其他建材股較為穩定。

4.    私部門則因為美國住房景氣持續穩定復甦,未來幾年,應該都會持續受惠。

5.    由於其固定資產很高,未來幾年eps轉折很大。雖然股價80多元真的還是很貴。

 

 

農產品巨頭ADM一季度盈利超預期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5日晚間消息,美國大宗商品貿易巨頭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ADM)週二發佈財報稱,一季度盈利從上年同期的2.67億美元,合每股40美分,增至4.93億美元,合每股77美分,高於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71美分。

  營收從上年同期的207億美元降至175.1億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04.5億美元。(羽箭)

 

 

工業

艾默生電氣2015財年上半年盈利14.98億美元同比增長48.46%

1.  艾默生電氣最新發佈財報顯示,公司2015財年上半年盈利14.98億美元,同比增長48.46%。公司2015財年上半年營業收入109.87億美元,同比下降3.77%

2.  財報低於預期,主要是因為除了客戶減少資本支出,導致對公司的工業設備需求下滑,包含能源以及電訊業。

3.  本季度opmn下滑2.6%到13.2%,為此,公司也考慮要進行裁員以及部門的整併。

4.  財測也由上次的亮眼財測4.54.6下修4.174.32元。

5.  工業股一般都會受到景氣循環的劇烈影響,不過艾默生是屬於綜合型工業,就不是單一產業景氣影響,因此過去都能夠持年維持在15%上下的roic

 

必需消費

高露潔CL一季度盈利達預期

1.  財報稱,一季度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3.88億美元,合每股42美分,增至5.42億美元,合每股59美分。

2.  不包括一次性專案在內,該公司當季調整後每股盈利66美分,與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一致

3.  高露潔可以說是美國品牌股最受匯率影響,因為80%的收入來自於美國以外。不過雖然受惠匯率影響,卻不影響市占率,市占率近一步上升到45.2%(上升0.7%)。相對於競爭對手寶橋的crest卻僅有14%的市占率。

4.  此外,毛利率因為提價與成本控制,反而抵銷匯率影響,還上升0.4%到58.8%。

5.  未來幾年,公司eps約處於9%上升的成長,對應其本益比23x還是價格略高

家樂氏一季度盈利下降44%

1.     世界最大穀物早餐製造商公司(kellogg)週二發布財報稱,一季度盈利下降44%,從上年同期的4.06億美元,合每股1.12美元,降至2.27億美元,合每股64美分。

2.     不包括一次性項目在內,調整後每股盈利從上年同期的1.04美元降至98美分,高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91美分。

 

Coca-Cola Bottling beats by $0.12

1.  可口可樂裝瓶公司幾乎是典型的煙屁股的股票,這個跟可口可樂的策略有關,很早以前,當時可口可樂希望擴張業務,因此將品牌授權給一大堆經銷商,後來乾脆成立了可口可樂裝瓶公司(cce.us),配方給可口可樂裝瓶公司,裝瓶公司負責裝填以及經銷可口可樂,

2.  但一度百事可樂突圍,可口可樂發現美國裝瓶公司叫不動,因此把裝瓶公司買回。現在剩下的裝瓶公司僅剩下歐洲比重的裝瓶以及經銷特許

3.  規模變小,反而更小而美。現在的裝瓶公司現金流強,財務面還算不錯。或許就等哪天可口可樂全資買回吧!!

 

 

非必需消費

 

迪士尼2015財年第二財季盈利增10%

2015-05-05 20:28:30

1.  迪士尼發佈2015財年第二財季財報,該公司盈利與營收均好於市場預期

2.  電視網和消費產品業務的持續強勁抵消了電影業務的疲軟。

3.  電影業務雖然疲軟,因為沒有新片推出,但是消費產品持續受惠於冰雪奇緣以及復仇者聯盟*的電影之後,使產品熱銷。

*復仇者聯盟是迪士尼與2009年收購marvel studio之後,納入的產品線

4.  也就是說,電影是一次性的票房收入,但之後的消費性產品以及電視節目將一次性轉化為持續性持續收入。甚至主題樂園還能夠繼續提價

5.  下圖是主題樂園的票價,驚人的上漲幅度。

 

6.  而讓電影迷興奮的除了先前宣佈的冰雪奇緣2即將推出以外,年底聖誕節將推出星際大戰第七部The Force Awaken

7.  相對於其他媒體公司,迪士尼的內容產業超級豐富,電影內容有上述這些,而電視除了迪士尼頻道以外,還有espn

8.  相對於其他媒體公司,而需要靠併購來壯大挽救基本面下滑(尤其是netflix的競爭),迪士尼透過其內容產品的壯大,讓公司基本面以及roe、現金都維持在很好的水準。

9.  此外,媒體版塊因為因為網路電視快速崛起,disney在本次財報特別宣佈如何篩選這些網路電視的分銷商的標準,並試圖提高其利潤。如本季與sling tv合作。

10.未來幾年,eps仍將出現雙位數成長,pe23x,略高於公平價值。

 

DirecTV -0.7% as Latin America presses Q1 results

1.     公司財報低於預期,主要受到拉美的業務受到匯率的影響

2.     訂閱人數卻增加6萬人,優於預期。不過拉丁美洲的經濟不算好,匯率以及衛星電視的競爭都算激烈,讓dtv的面臨諸多困難。

3.     不過dtvroe以及現金流都令滿意。

4.     dtv的評價主要要看attdtv的併購案件是否成行,由於之前cmcsatwx的併購案卡關,顯然監管機關對媒體業目前越來越集中感到憂心。

5.     此外,據說nflx也去告狀,希望這個併購案不要通過

6.     nflx上漲,部份分析師也調高nflx目標價。

 

Estee Lauder +5% after topping estimates

1.  公司2015財年第三財季盈利2.72億美元,同比增長27.63%。公司2015財年第三財季營業收入25.81億美元,同比增長1.20%

2.  營收成長8%,margin持續上升gm上升0.1%到80.5%,opm上升2%到15.4%上升主因為採購集中化以及成本控制,公司表示目前管理成本的控制已到極致。

3.  財測:全年營收成長(不考慮匯率因素)67%,eps2.922.97元。

補充el

1.  EL有超過60年的歷史,營收比重中護膚產品佔44%、化妝品38%、香水13%、護髮產品5%。除了EL同名品牌外,還包含Clinique, M-A-C, Origins, and Flirt。國際市場佔其營收60%,主要透過百貨公司、沙龍店進行銷售。

2.  產業地位:EL佔有全球25%的高檔美容市場,在18國家的佔有率都是座一或座二。

 

 

 

 

 

 

其他

索羅斯入股引發癌癥治療公司一夜暴漲108%

1.  索羅斯(george soros)已經買入了達拉斯癌癥治療公司plasmatech biopharmaceuticals()5.17%股份,這一消息推動該股大漲108.7%,盤中最大漲幅一度超過170%

2.  世界排名第一的價值投資專業網站gurufocus提供了上述數據。plasmatech的主要業務是為癌癥病人開發等離子衍生療法,目前有6款產品正在開發中。

 

Spotify籌資3.5億美元估值達80

·         go.rss.sina.com.cn

·         查看原始檔

·          

20150502 01:41 新浪財經 微博 我有話說 收藏本文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2日淩晨消息,據CNBC報導,瑞典音樂流媒體服務商Spotify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籌得資金3.50億美元,公司估值達到80億美元。

  Spotify擁有超過6000萬活躍用戶,包括大約1500萬付費用戶。據消息人士稱,高盛的機構客戶參與了此輪融資。

格羅斯:我有預感牛市要到頭了

1.  債券之王、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創始人格羅斯 (Bill Gross) 稱,股市和債市的"超級牛期"已接近尾聲

2.  在其專欄上上,可以看到有趣的卡通。

3.  最近bill很準,上回才說德國是一生難得一見的放空機會,2015/5/4又說牛市到頂

 

傳聞MSFT要收購CRMCRM股價上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