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0525(一)美股及其他訊息

GM passes on merger offer from Fiat Chrysler

1.      據說飛雅特與通用接觸,希望兩方談合併。

2.      之前,飛雅特就一直表示找另一家大型车企合并,本次與通用合作以遭拒絕。

3.      飛雅特已能與互聯網巨頭,蘋果或谷歌牽手合作。

4.      飛雅特可以說是最積極談併購合作的車企,包含2014年完成收购克莱斯勒100%股权,與通用談合作、與互聯網談,甚至曾經拜訪tsla

 

 

 

 

Disney: Marvel Mobile Games Are Great Moneymakers

1.      迪士尼這幾年靠2009年收購的漫威公司,賺進大筆鈔票。而過去迪士尼一貫的作法就是,取的或創造好的內容,然後授權出去。

2.      現在這個作法也延燒到漫威系列,開始授權生產漫威電玩。2014年,迪士尼授權給一家軟體廠商,生產了一款評價很高的app,目前已經有超過8萬個的評等。

3.      在美股財報中,可以看到美泰兒與孩之寶的競爭出現勝負,就是因為孩之寶懂的找新的角色注入玩具,且積極擁抱電玩遊戲。而迪士尼積極擁抱任何可能讓品牌價值更高的作法,包含授權進入電玩領域。

4.      而相關概念,迪士尼不只能夠授權給一家,20144月,迪士尼也授權給另一家韓國廠商,製作了一款相關暢銷的app

5.      且一旦有新劇情,新角色,app就會升級,或推出新的購買角色的服務,讓遊戲更刺激。現在是浩克跟鋼鐵人打鬥,下一集黑寡婦的個人英雄電影時,可能就需要購買新的角色:黑寡婦

6.      漫威兩週出一本漫畫嗎,以及超過8000個角色,以及繼續推出的新電影等,都會讓玩家希望擁有新的角色。新劇情、新角色,就會有更多的授權金收入。

7.      過去一度迪士尼曾經讓人擔心陷入成功的舒適圈,現在的迪士尼證明自己持續創新,建立品牌護城河。

       

微軟曾出價550億美元收購Salesforce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23日凌晨消息,據CNBC報導,微軟公司今年較早時曾洽談收購Salesforce.com,但由於雙方在價格問題上不能達成一致而導致談判失敗。

該報導稱,微軟[微博]當時願意出價約550億美元,但Salesforce堅持要價700億美元左右。該公司目前市值約為480億美元,其股價過去三個月已上漲17%(羽箭)

 

 

 

在线旅游商:我用亏损赌明天

1.            中國大陸的線上旅行社持續虧損,其商業模式與過去互聯網經營相同,先確保流量,然後讓客戶黏著度上升,之後等待市場併購發生。類似的例子美國也早已經歷,如pcln以及expe都透過多次的併購,成為市場的兩大寡頭。

2.            不過從expe分拆的trip advisor則商業模式更為創新,選擇不與線上旅行社硬碰硬,而是建立一個好的分享平牌,讓用戶累積內容,賺取廣告收入。目前其網站已經超過2億則評論。

3.            現在許多互聯網都進一步導入新的商業模式或促銷手法,包含運用社群作法,或者告訴你同時有幾個人在看同樣項目,以及剛剛正有一組房間被訂購等,讓下單意願增加。

4.            而更積極的作法會是蒐集分析用戶的喜好,然後進行巨量分析,由於線上旅遊一定會輸入個人資料,相對於其他互聯網,如線上視頻不一定會輸入個人資料,難以鎖定用戶,因此未來中國的互聯網旅遊商一旦開始產生併購,其商業模式掙錢較為容易。

5.            併購的好處是網絡效應,讓同樣一個入口,可以在多個網站查詢。如下圖一次在五個網站查詢。

6.            當越來越多網站在同一個入口可以使用,就會產生閉環的流量效果,那收入就可以被確定了!

 

Morgan Stanley分析師Nowak調高Amazon目標價至$520(上調70%

1.      Nowak認為此舉基於華爾街對Amazon 2016的毛利預估僅5%過低,依照當前毛利率及Wallet share之成長趨勢,明年毛利應成長7%以上,但營業利益率降100基點至16%

2.      此外,Amazon放緩建造儲存倉庫,使出貨成本(Fulfillment cost)自2010以後首次減少。

3.      Nowak預期Amazon之國際虧損未如市場預期那麼大,這些虧損來自於強勢美元和投資印度市場造成的損失。

4.      亞馬遜最近加強物流配送系統,Prime Now 1-hour delivery service可使客戶透過亞馬遜訂購其他不同合作商家之產品,並快速送達家門口,此措施將在更多城市實施。

   相關新聞:http://www.theverge.com/2015/5/21/8633479/amazon-prime-now-groceries-baked-goods-manhattan

 

 

Wallet Share:荷包占有率,為企業用來衡量顧客購買某類產品的消費的百分比,此指標可觀察客戶在企業與其競爭者間如何分配他們的消費。

如某人一個月花1000買速食,其中500花在麥當勞,麥當勞即擁有該顧客50%Wallet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