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20150525(美股)財報分析:基本消費類-美容與日用品

20150515(美股)財報分析:基本消費類-日用品

 

1.      日用品中的王道現在是美容與護理,尤其是中高端的產品。不過因為石油價格下跌,也讓家庭用品的利潤能夠受惠。

2.      其中,全球美容指數ytd上漲10.5%,漲最多的是韓國的美粧品牌Amorepacific愛茉莉太平洋。

其旗下品牌最有名就是Laneige蘭芝,不過愛茉莉太平洋的基本面也下滑,直到2014年才轉折,或許2014年有出什麼暢銷商品。

 

3.      此外,日本的高絲4922.jp受惠於中國與日本的銷售佳,並打算進入印度市場,但另一家美股的伊莉莎白(RDEN.us)第一季下滑10%,則是因為中國銷售不佳。

 

4.      美容產業20122013成長性趨緩,但2014年開始加速(如左圖),且由高端品牌帶動(如右圖,橘色甜甜圈上升)。

 

 

5.      美容產業持續往中高端,使美股Estee LauderEL.us)特別受惠(雖然評價已達pe30X),因為el主要專注於高端美容,且透過電商(目前已佔8%營收)以及機場免稅店,使其成長性較好(補充:el透過其未上市股權控制公司86%的股權,因此流通在外股份較少,股票漲起來輕飄飄)

 

6.      而美容產品的通路商,LV旗下的Sephora持續成長,由於消費者對美容品牌的需求不只一家,而Sephora標榜多個品牌一站購足,且可以先試試再購買,因此市占率持續上升。

 

7.      日用品公司整體較為slow,預估2015年僅成長2%,主要是因為消費者對價格越來越敏感。個別公司,較為突出的是CHD.us,其市場佔有率持續上升,不只保險套市占率達70%,甚至洗衣精的市占率也上升到27%,最有名品牌就是大榔頭armhammer(左圖),而另一個德國公司henkeL也值得一提,其persil(右圖)最近在好市多以及7-11都熱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