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20150520(三)美股及其他訊息

家得寶第一財季盈利超預期

1.  第一財季盈利與營收均好於市場預期,原因是北美顧客在嚴冬之後投入更多資金進行房屋整修。

2.  過去幾年,hd的聚焦北美策略相當明顯(沒有匯率問題),將中國經營不善據點關閉以及分拆工業用的經銷通路(hds),讓公司的opm更能夠持續上升。

3.  下圖可以看到hdopm2010年之後持續上升。

4.  Opm上升的因素,跟通路業的護城河有關,規模效應,規模越大,分攤固定成本的比例越少。而投資在物流中心上面,讓效率提昇,成本更進一步下降。

5.  目前的效率已經讓opm達到13%以及ROIC27

6.  此外,公司更調昇財測

家得寶將全年每股盈利預期從此前的5.11-5.17美元上調至5.24-5.27美元,並將全年營收增長預期從此前的3.5-4.7%上調至4.2-4.8%

7.  未來幾年eps成長性也很不錯,1315%的eps增速。

 

 

沃爾瑪一季度盈利營收均不及預期

 

1.  每股盈利1.03美元,較預期低0.01美元;營收同比下滑0.1%1148億美元,較預期低15億美元。

2.  Wmt有近40%在美國以外,由於匯率因素,使wmt的盈利收到壓抑,此外,過去薪資過低問題,調薪問題一直困擾wmt,公司將於2017年在調昇一次薪資

3.  過去opm上升緩慢,甚至近年下滑,顯示受到實體包含costcotgtkr以及電商的影響。

*家居賣場,除了需要進行diy諮詢外,還可以透過陳列來提供美好的佈置經驗,刺激購買,但一般的大賣場如wmt則幾乎只有價格戰這個武器。

4.  此外,由於零售業競爭激烈,公司持續投資電子商務要與電商龍頭競爭,因此這兩年費用會叫高。

5.  截至發稿,沃爾瑪股價盤前大跌2.05%,報78.28美元。該公司股價週一收于79.92美元,漲幅0.86%

 

TJX第一財季盈利營收超預期

1.  TJX">TJX Cos(TJX)週二發佈財報稱,第一財季盈利增長4.5%,盈利與營收均好於市場預期,利潤率也有所改善,毛利率從上年同期的27.9%升至28.3%

2.  過去幾年,tjx都達到超過20%roic,主要原因在創新的商業模式,雖然是實體店面,普遍受到電商影響,但是tjx卻作到,因為機會主義的購買。

3.  每次去tjx商品都不同,且只有幾件,幾乎要用搶的,而tjx超過60個國家的16000多家供應商手中採購商品。

4.  TJX商品"款多、量少"的特點為眾多門店塑造了獨特的品味。

5.  Tjx收到消費者歡迎以外,其實傳統零售商也喜歡,因為只給幾件,且是零碼貨,因此對自己本身的品牌價值不會受損,也因此tjx越作越大,利潤率也上升。

6.  財測:該公司將全年每股盈利預期從此前的3.17-3.25美元上調至3.21-3.27美元。(羽箭)

7.  下圖示tjxopm,持續上升。未來幾年,滲透率上升,以及規模帶來的利潤率上升,是傳統服飾零售商中的佼佼者。

Analog Devices 盤後公佈財報

1.  EPS) 73 美分,超越分析師預期的 72 美分;營收亦達 8.21 億美元,高於預期的 8.2 億美元。股價聞訊上漲 1.5% 64.6 美元。

2. Adi是類比ic廠商,由於物聯網,許多東西都需要將外部的訊號,轉換為數位訊號。

3. 最直接的例子是手機,如2015/2adi接獲蘋果訂單,提供Force Touch為多點觸控的晶片。

4. 此外,其主要晶片是類比到數位轉換器,能夠將外在環境,如溫度、聲音、壓力等轉換為數位訊號,公司的客戶相當分散,若真的要分類,大約有50%左右可以歸納在工業以及汽車終端市場

5. 一般晶片市場相當分散,但ADI所處的市場,他卻是龍頭廠商,且由於應用在無線基地台、汽車、工業等,不能出問題,因此轉換成本較高,這也是他可以一直維持在類比晶片龍頭原因

6. 此外,4g的趨勢中,也需要將將手機的類比訊號轉換為數位傳輸資料格式,需求成長特別明顯。

 

其他

雅虎股價 急跌7.6%

2015-05-20 08:44:06 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1. 由於美國國稅局(IRS)考慮調整分拆規定,令投資人擔心雅虎公司(Yahoo)脫售阿裡巴巴股權一事可能受到影響,雅虎股價在週二尾盤遭大舉拋售,終場暴跌7.6%

 

麥當勞的"保鮮"方式:支持員工在企業內部流轉

1.  麥當勞今年最新推出的一款"爽翻辣"產品,名為:爽辣柚香黑椒辣牛堡——,給你的感受是爽辣翻倍。而市場銷售量也顯示,這樣的"鮮辣配"很受年輕人歡迎。

2.    與味道一樣,麥當勞在招聘新人方面,也有"鮮""辣"兩大招,同樣有助於麥當勞粘住人才。

3.  手機召募小鮮肉:首次將全景式招聘模式搬上微信平臺——年輕人只要拿出手機掃一掃,關注"麥當勞 加入我們"微信公眾平臺,就能線上體驗全景式招聘

4.  線上預約任意一家離自己最近的麥當勞餐廳,參觀工作和休息場所,甚至可以當場面試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