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150521(四)美股及其他訊息

美股

麥當勞風雨飄搖 推「創造你的口味」博翻身

1.  麥當勞歡慶其 75 歲生日,它準備藉由自動化及客製化,來讓亞洲消費者感到新鮮。

2.  推出「創造你的口味」的先行實驗計畫,讓消費者客製化漢堡

跨界合作 星巴克與Spotify達成協定共拓客源

1.  星巴克 (Starbucks Corp.) (SBUX-US) 的確懂得如何抓住消費者的心,讓他們在店裡待久一點。

2.  Spotify 音樂平臺為星巴克會員建立一獨特的音樂生態系統,星巴克會員將能實際參與店內音樂播放清單的編成。

3.  執行長Schultz 指出,星巴克的願景便是向外延展,尋找與自身志趣相投的品牌或其他公司

4.  具體合作內容:

(1)  所有員工將直接升級成 Spotify 付費會員

(2)  可以透過 Spotify 公開播放音樂,這會讓店面音樂市場整個大洗牌,Spotify將從個人市場跨足企業市場

(3)  讓用戶決定音樂,用戶可以透過APP購買點數,然後點選音樂,這個很像酒吧中,付錢讓CD播放一樣,但因為透過互聯網可以累積點數,並拿來換取咖啡等贈品。

(4)  在所有餐廳中,SBUX是最積極探索互聯網以及新興科技的公司。包含其隨行卡2代與APP的結合。

 

 

 

Union Pacific says coal shipments down 25% so far in quarter

1.  UNP執行長表示,本季度煤的運量下滑,預估將下滑25%,且未來幾季都會受到影響。

2.  由於天然氣持續低價,許多工業以及發電改用天然氣趨勢持續,導致煤炭需求下滑。

3.  而,鐵路商依賴最多煤炭運輸的,會是csx以及NSC,之前csx就表示2014年煤炭的運輸量下滑11%,2015年會更下滑23%。

4.  不過鐵路股一向屬於質優族群,且是美國工業股的第一大族群,就過往基本面來看,鐵路最為美國主要運輸的趨勢不會逆轉(即使油價大跌),因此仍能夠挑選標的。

5.  目前首選可能也還是unp,第一市值最大,且受煤的影響相對反而沒那麼大,股價來到pe17x

6.  未來幾年預估值還是上升

7.  ROE &ROA節節上升

 

 

 

其他

閏秒將近 華爾街如臨大敵

 

1.      今年的閏秒調整將在630日出現

2.      針對此次閏秒調整,全球各地的交易所採取了不同的應對舉措。大部分亞洲市場打算正常交易,而美國的交易所則打算在閏秒出現前後縮減交易

3.      爾街在擔憂閏秒。

Pimco回避新興市場應急可轉債

1.      各地的銀行都在急於發行一種新型高收益混合證券

2.      但,Pimco回避,主因為其基本面已有所惡化

3.      相比中資銀行發行的該類混合證券,Pimco更青睞瑞士銀行、英國銀行這類銀行所發行的資本證券

4.      中資銀行的債券發行價格沒有達到Pimco的定價目標。

Bloomberg: CVS in advanced talks to buy Omnicare

1.  cvs打算併購老人照護機構ocr

2.  早先,ocr就傳出找了財務顧問公司要將公司進行出售

3.  Cvs持續在其醫療領域進行垂直併購,相較於競爭對手的水準併購,cvs往上游買了pbm,下游開診所,現在甚至打算買老人照護機構。

4.  且投資於電商,是比第一大wba策略更略勝一籌的公司

《獨家新聞》Altice欲借收購時代華納有線和Suddenlink挺進美國市場

1.  法國電信集團Altice 已就收購時代華納有線 展開商談,並已接近收購規模較小的同行Suddenlink

2.  希望借這些交易進入美國有線市場。

3.  自上月時代華納有線與康卡斯特(Comcast) 的合併交易流產後,時代華納有線也被規模較小的同行Charter Communications所圈定。

4.      相關交易帶動了媒體業可能再起併購,使TWC以及CVC電視都大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