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20150528(四)美股及其他訊息

 

博通或將被安華高科技收購

 

1.      博通(57.13, 10.21, 21.76%)公司(Broadcom)正就出售公司事宜與安華高科技有限公司(Avago Technologies)進行談判,目前談判已進入後期階段。

2.      博通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的Golden,為全球大約一半的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生產晶片,2014年營收約84億美元。截至發稿,該公司股價大漲近20%(羽箭)

3.      根據morgan Stanley報告

(1)            兩家公司都以在伺服器布局,而有綜效者在於網路端。

(2)            Avgo的強項在於其無線通訊的高成長性,且ms預估RF FILTER的需求將因為4g的關係,讓需求倍增。

(3)            brcm的強項在於網通,全球最大WiFi晶片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蘋果(Apple Inc.)為前兩大客戶

(4)            回顧前兩次的併購案,avgo買下儲存設備以及光纖廠商,加上博通,ms認為avgo幾乎成為兩大寡佔龍頭之一。

(5)            且預估博通在未來幾年成長性將達到雙位數,主要是因為市場開始對25g的傳輸的需求將因為4g5g等,需求上升。

(6)            原文報告連結:Z:\美國隊\MSR_AVGO_052815_11256.pdf

補充:brcm以及nvda都不約而同在2014年退出受到中國供應鍊威脅的手機基頻市場,留下mtkqcom與中國廠商競爭。美國公司寧可放棄舒適圈,也要博下一個機會來源。

  

  

 Nvidia +2.7%; JMP pounds table, talks up growth markets

1.      nvda將從pc以及手機端,移往遊戲以及虛擬實境領域,以及自動駕駛領域。

2.      補充NVDA: 2014年決定退出手機基頻市場,專注於繪圖晶片

3.      NvidiaGPU現已為貢獻強大的效能威力。而世上最先進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掌上型遊戲機及車用系統,均搭載NVIDIA Tegra

4.      GPU領域中,nvda的晶片相當強大,除了用在世界各地的政府實驗室、大學、企業和中小企業節能型資料中心,現在也進入更多領域,包含學術、巨量資料等。

5.      此外,市場特別傳聞nvda可能搭載在apple car的系統是有原因的,因為其gpu等級超高,其發展的處理器,適用於高解析的系統

Tiffany +6% after results top expectations

1.      Q1銷售上升1

2.      銷售區域中:歐洲最為亮眼,Americas +3%, Asia-Pacific +4%, Japan -18%, Europe +21%, Other +1%日本銷售大跌,只要是因為之前消費稅,使消費者在之前先搶購

3.      毛利率上升0.959.1

4.      相較於上次財報的調降財測(該公司目前預計截至131日的2015財年每股盈利4.15-4.20美元),公司表示,預估將會好一些

5.      財測如下:

6.      補充:美國零售業當中,tif確實是少數能夠長久抵抗競爭對手進入的公司,主要於其珠寶領域許多都是較小且差異化較低的廠商,但tif長久以來的品牌形象,以及品牌價值真的能夠帶來較高的售價,都是公司具有寬廣護城河的象徵。

 

 Reynolds American RAI. 收購案

1.      預計一個月內就會完成

2.      依照最新進度,rai將分拆旗下品牌Winston, Kool, Salem, and Maverick

3.      分拆+合併之後後rai將達到市占率36,且威脅到美國第一大的mo50%)的地位。

Hormel將透過併購進入天然及有機食品領域

1.  過去幾個月,市場一直傳聞公司將併購Applegate,昨天公司證實這一點

2.  此外,公司同時預估併購後將使公司進入到快速成長的天然及有機食品領域,並開始在2016年小幅貢獻獲利0.070.08元。

3.  食品領域中,天然及有機因為消費者希望擁有自己選擇商品的權利,且口味改變,不再喜歡傳統的綠巨人、玉米濃湯以及冷凍麵團,因此食品廠商意識到這個,也積極調整產品方向。

4.  目前天然及有機的首選代表還是krwfm

 

 

麥當勞將停止報告月度同店銷售資料

1.    麥當勞(98.66, 0.20, 0.20%)公司週三宣佈,計畫停止每月一次發佈同店銷售數位

2.    截至今年4月,麥當勞[微博]的全球同店銷售額已連續11個月下降。該公司新任CEO伊斯特布魯克(Steve Easterbrook)本月較早時宣佈了一項重振計畫,包括改組管理層、削減成本和向股東返還現金。

3.    競爭對手,yumsbuxcmg均不發佈月度同店銷售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