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20150504維多利亞的真正祕密

美股創業家的故事:

維多利亞的真正祕密

    Ohio最出名的人,堪稱是籃球球星,雷霸龍·詹姆士(LeBron Raymone James),但是最有錢的人,卻異常低調,許多人只知道他辦的電視秀,卻從來沒有聽過他:萊斯維克斯納(Les Wexner)

    他透過賣內衣,成為了俄亥俄州最富有的人。這個在過去幾乎難以想像,但萊斯確實做到了。看看市值與營收就可以這家公司確實不同凡響,營收快速上升,帶動市值狂漲。

    這背後的兩個主要原因是維多利亞的祕密品牌經營:反其道而行,以及萊斯的汰弱留強的強勢作法。維多利亞的祕密起源於品牌在一個Stanford畢業生在百貨公司為太太買內衣,卻感到相當尷尬,因此創辦了這個品牌,並建立了郵購商品目錄。在數位時代,幾乎難以想像,這樣的郵購目錄居然一年可以寄出5億本,並每年創造超過100億美元的營收。如下圖為其郵購目錄

    一場長達1個小時的電視錄播,節目製作費超過1200萬美元,RihannaJay ZKaty PerryKanye West等巨星登臺伴唱,180個國家轉播,10億觀眾,這不是葛萊美獎,這是維多利亞的祕密一年一度的內衣秀。而內衣秀主要觀賞者,反業界常態,男性是主要觀賞者,也是主要客戶。

    而萊斯當時僅僅花了100萬美金,買下這個品牌,並將當時僅有的6個店面,打造成現在的超過3000個店面。但讓萊斯成為钜富的原因不僅如此,萊斯汰弱留強,他連續的買入不同品牌,好的留下來,非核心的分拆,不好的賣掉。

 http://finance.technews.tw/報導,2007 年把公司名由來的品牌 The Limited 給賣掉了,因此於 2013 年改名 L Brands1982 年買下大尺寸女裝品牌 Lane Bryant,也隨之賣掉;1985 年買下 NY&CNew York & Co)的前身 Lerner,改名為 Lerner New York NY&C 之後於 2002 年獨立;1995 年買下運動通路 Galyans 5 家分店經營到擁有 47 家店面,2004 年賣給 Dick's

    這家公司甚至還擁有A&F(股票代號:ANF)。L Brands1988年買下它,並讓它在1996年獨立成為子公司,如果各位回顧看anf的股價,就會看到萊斯多有遠見,將競爭激烈的青少年服飾ANF及早分拆上市。

    美國創業家不一定需要是品牌開創者,也能透過慧眼識英雄,並透過反其道而行思維以及汰弱留強作法,讓品牌價值彰顯出來。類似的例子,美國還有很多,有機會慢慢介紹。

參考文章來源:

http://finance.technews.tw/2015/03/29/victorias-secret-les-wexner/

http://money.cnn.com/2015/03/26/investing/l-brands-victorias-secret/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